法政国际教育 2019年9月3日
党建 | 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法政国教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8月31日,为了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4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法政国际教育党支部组织在京党员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并开展学习抗战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经支部书记提议,各支委与党员共同研究,为了能让外派的党员参与到支部组织的活动,了解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本次参观学习活动采用了在线视频直播的方式,让外地的党员同志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倾听英雄故事、学习抗战精神、感受爱国主义情怀。

▲法政国教外地党员同志通过视频直播同步学习

在纪念馆前,各位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法政国教在京党员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等八个部分的展览,各位党员同志从大量的历史图片、实物和视频中,深入了解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和巨大贡献,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抗战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立足本职,践行伟大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漫步在青山翠柏掩映的陵园,风吹树梢沙沙响,大家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中华儿女英勇抗击日寇、浴血奋战、气壮山河的现实场景,耳边隐约回响起了当年“奋勇杀敌,还我河山”的怒吼声。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要忘记历史,要记住为共和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是他们用血肉之躯化作基石铺就了我们今天通往和平、幸福的道路。回顾历史,令人唏嘘。中日两国曾经是兵戎相见的敌国,如今已经成为了重要的贸易伙伴,作为世界第二大和第三大经济体,不断加深交流与合作。历史虽然远去,但我们不能忘记先烈的流血牺牲,不能忘记落后挨打的国仇家恨,要永远铭记这一段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更要以史为鉴,不要让过去的悲剧重演。

今天,当我们走在国家振兴和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与时俱进,创先争优,为祖国教育人才事业发展奉献才智,为实现人才强国战略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李嘉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作为一名党员,参观的过程中,我的心不时为之震撼。在国家危机存亡时刻,无数英雄的无畏壮举触动着我;无数的抗日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充分展现出中华儿女的爱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地道战、游击战、百团大战……中国共产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用自己的力量,振兴了中华民族,撑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前世不忘,后世之师。

复习历史,是为了不忘记那段历史。因为无论何时,忘记历史,将意味着背叛;忘记历史,历史还将重演。我们要热爱这个历尽劫难的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当我们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应当时刻谨记团结奉献的抗日精神,不论战争或是和平,万众一心,团结奋进。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工作与学习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时慧敏


我怀着无比激动、无比凝重的心情与各位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学习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伟大历程。中华民族受尽磨难,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70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早日实现。

——霍菲菲


“作为一名党员,我怀着无比激动和光荣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并和几位党员同志们一同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深入了解中国人民曾经历经的困苦和磨难,以及在危难时刻一路奋勇前进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后,我更加自豪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一名党员。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祖国必将愈加繁荣昌盛,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新倪


能够以创新的形式通过视频在运城与支部的同事们一起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 振兴中华 吾辈自强”为主题的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心情非常激动!感谢支部同志们的现场精彩解说。

看完展览后,我心潮澎湃,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用无数先烈的生命换来的。祝愿伟大的祖国,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福您,亲爱的祖国!

——金雪松


抗日战争纪念馆丰富了我们对那段历史的了解。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文物,场景再现,强烈地激荡着我们的心灵,把我们又带回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要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王文龙

文章 | 李嘉、霍菲菲

编辑 | 王教姣

摄影 | 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