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国际教育 2019年6月26日
带您走进习近平在正定的日子——《习近平在正定》读书会成功举办

2019年6月26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98个生日,在亚运村商务楼宇中心站的指导下,中共法政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携手亚运村街道社区青年汇成功地举办了《习近平在正定》读书会。

本次读书会以“带您走进习近平在正定的日子”为主题,特邀亚运村街道社区青年汇王芳老师进行导读和分享,来自法政国教及关联单位的27名党员及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共同阅读由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著、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在正定》一书,交流分享读书的心得和体会。

读书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共法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许公松代表法政集团发言,他对举办本次读书分享会活动的积极影响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与会书友共同观看了视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正定篇”。该视频直观生动地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从政起步时的工作和生活,展现了一位对党忠诚、善政为民、深入调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形象。视频地观看,让书友们对即将开始的阅读活动充满了期待。

王芳老师把与会的书友分为5组,每组阅读书中的不同章节。读书会分为五个环节,这五个环节分别是“出发吧正定”、“阅读时光 汲取养分”、“感慨时光 思维发芽”、“履行时光 开花结果”、“成长时光 美美与共”。五个环节环环相扣,保证了每个小组都在规定时间内有效地阅读完指定章节,并且在小组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最后的“成长时光 美美与共”环节,王芳老师邀请每组代表站到前台跟其它组分享本组的读书心得和体会。分享者娓娓道来,分享读书中汲取到的丰富精神养分,聆听者全神贯注,缕缕书香氤氲着整个会场。

通过本次读书会,参会书友一致认为:习近平身上有四种优良作风值得学习,一是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二是艰苦奋斗的勤俭作风,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作风,四是勇于改革、大胆创新的务实作风。通过阅读《习近平在正定》,大家要从习近平的故事中汲取有益于加强修养、做好工作的智慧,学习习近平同志严于律己的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工作中把战略眼光和务实精神结合起来的精神……。

在读书会结束之际,参会书友纷纷表示:《习近平在正定》一书好读易懂、言约旨深,是青年同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的通俗读本和生动教材,本次《习近平在正定》读书会结束了,但是对《习近平在正定》一书的阅读活动还会继续,同时也希望类似的读书会以后多举办,让大家在阅读中开启智慧,滋养浩然之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