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国际教育 2019年6月19日
中共法政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成功举办“廉政文化进企业知识竞赛”活动

2019年6月19日下午4点,中共法政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下称“法政国教党支部”) 举办了“廉政文化进企业知识竞赛”。本次竞赛活动得到了北辰东路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党委赵军副书记和孙晓亮老师亲临现场指导。

本次知识竞赛有六支参赛队,队名分别为“廉”、“政”、“文”、“化”、“学”、“习”。活动以全体起立、唱国歌开始。竞赛试题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部分,试题形式涉及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内容有的来自廉政相关文件、有的来自党章,有的来自“学习强国”。在竞赛组织形式上既有传统的计分方式,又有新颖的抢答方式。比赛现场活动稳重又不失活泼,经过激烈的角逐,竞赛决出了一、二、三等奖,现场举行了发奖仪式。

本次知识竞赛是为了响应北辰东路社区党委倡导的“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而举办的。法政国教党支部的“廉政文化进企业”包括学习廉政相关文件、观看廉政宣传片、录制廉洁文化小视频、廉政文化知识小竞赛、廉政相关讲座等系列活动。

法政国教党支部非常重视本次“廉政文化进企业知识竞赛”,为了让党员、积极分子能够熟悉廉政文化知识,前期还专门组织大家学习了廉政相关文件。为了扩大本次知识竞赛的影响,参赛选手既邀请了法政国教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又邀请了法政集团党支部的党员、积极分子。

通过“廉政文化知识小竞赛”,法政国教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廉政资料,熟悉了党纪条规,深入了解和掌握廉洁从业行为规范。

“廉政文化知识小竞赛”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党委的支持和法政国教所有同事的热心参与。今后,法政国教党支部会在党委领导下,一如既往地重视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 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正如赵军书记在比赛开始前代表北辰东路社区党委发表讲话所言: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比赛,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不断加强党性锻炼,营造廉政氛围和构建和谐团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