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国际教育 2019年3月11日
法政集团应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八届移动学习周

2019年3月4至3月8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主办的第八届移动学习周在巴黎开幕,今年的主题为:


“可持续发展下的人工智能”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法政集团董事长王广发先生、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潘军女士应邀参加此次会议,这是法政集团第七次赴巴黎参加该教育盛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黛丽·阿祖莱女士致开幕词

▲法政集团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潘军女士在第八届移动学习周会议现场

王广发董事长在第八届移动学习周发表主旨演讲。他提到,20多年来,由法政集团投资兴办的北京王府学校一直强调借助科技进步,在教学改革中引入移动教学。2010年,王府学校的移动教学和教师培训就以远程教学和卫星课堂的形式展开了,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同时,拓展了教育资源的辐射范围,链接了全球各地的教育者和受教育者。通过移动教学,学校响应国家的精准扶贫支教战略,建立多个卫星学习基站,为延安、井冈山、六盘水等革命老区送去一流的教育课程。另外,在王府学校的办学理念中,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培养全球公民。教师和学生们利用移动教学的手段,形成了各个学科有效的移动学习模型,对促进学校的全球公民教育起到了重要的支持作用。

▲王广发先生在第八届移动学习周上发表主旨演讲

在本次大会上,来自王府学校优秀师生的两份提案经过组委会专家的层层筛选,最终从来自全球上万份提案中脱颖而出,入围发言名单。3月6日、7日,他们通过情景剧、讨论互动的形式就“人工智能在高中科学课程教学中的应用”与“在AI到来的时代,如何形成青少年成长心态的标准和培养方案”这两个主题进行了发言与展示,赢得了在场嘉宾的好评,完美地诠释了王广发董事长“站稳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的教育理念。

▲王广发先生在第八届移动学习周分会场听取王府学校优秀师生发言

▲王府学校老师在移动学习周分会场上发言

▲《王府学校最优移动学习实践白皮书》作者之一、王府学校副校长余瑶女士(左二)做现场展示

白皮书


2019年是法政集团、王府学校连续第七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参加全球移动学习大会,倡导移动教育改变世界教育。自2013年起,通过向井冈山、延安、南非等地区捐建卫星教室,输送卫星课程,捐赠移动学习设备,身体力行支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

2016年法政集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全面推进多项移动学习项目。期间,来自全球的20位移动学习专家就王府学校的卫星课程进行深度调研。

2018年,在法政集团的支持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征集移动学习优秀实践案例,2019年3月《中国北京王府学校最优移动学习实践白皮书》与巴西、乌拉圭等七个国家的案例作为入选的第一批正式出版。


▲法政集团及王府学校参会人员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Stefania Giannini女士合影

▲本次法政集团参会主题为:prepare youth to succeed in an AI era,与第八届移动学习周主题“可持续发展下的人工智能”相得益彰。

▲移动学习周法政集团展位前,参会嘉宾通过VR眼镜参观王府校园

▲王广发先生、潘军女士、法政集团及王府学校参会人员一行,前往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拜访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杨进先生

大会期间,王广发先生、潘军女士应邀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策与终身学习部主任Borhene Chakroun先生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Stefania Giannini女士。

Chakroun先生和Giannini女士对法政集团多年来在移动教学、教育公平、发展数字技能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肯定,对法政集团多年来对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移动学习大会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未来法政集团与教科文组织持续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推广移动教学经验给予深切期望。

▲王广发先生、潘军女士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策与终身学习部主任 Borhene Chakroun先生(右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信息技术教育负责人苗逢春先生(右一)

▲王广发先生、潘军女士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Stefania Giannini女士。

作为引领移动教育全球性发展的先锋,法政集团致力于通过移动数字技术推动中国及国际范围内的教育公平。未来,法政集团将继续努力探索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的力量,向全世界播撒创新教育、数字教育和移动学习的种子,让全世界范围内的学生拥有更多、更平等、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注:本文转载自法政集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