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国际教育 2018年9月7日
法政国际教育旗下王府幼儿园各园区开展园区管理、课程教学培训

8月19日—24日,法政国际教育学前教育部的侯老师、田老师、王老师组成博士团分别前往法政国教旗下王府幼儿园各园区,为了帮助各园区更好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培训。此次培训主要内容为园务标准化管理、国际幼儿园课程实施及园区督导制度。

培训内容

园务标准化管理培训

田老师对幼儿园的组织架构、岗位职责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包括园务管理、后勤保健医管理、保教管理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同时也对幼儿园的一日工作流程做了详细的讲解。

▲图为参训教师们正分组学习培训内容

园区课程培训

法政国教学前教育部通过引入国际先进的课程理念、为王府幼儿园各园区设计了更优化的国际课程体系,为确保新学期教学效果。法政国教王老师针对主题课程、国学课程、环境创设、园本教研等方面向参训教师们做了讲解,田老师则针对国际蒙氏课程的实施、户外活动的开展等做了详细的实施说明。

▲图为参训教师们正在进行现场说课演练

督导制度培训

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法政国教学前教育部专门制定了督导制度,侯老师在培训后协助王府幼儿园(常州)每个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做了详细梳理,并协助王府幼儿园(运城)每个岗位人员在主题课程和国学课程实施中的关键行为进行了详细梳理,确保各园区能够将本次培训学以致用。

▲图为参训教师们正在进行小组讨论

培训收获

本次培训采用小组探究式培训,通过破冰活动、团队游戏、现场说课评课、反思讨论等多个环节,让教师们在探究中逐步提升专业能力。

▲图为参训教师们正在参与游戏活动

培训后,王府幼儿园(常州)已经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做了一日流程的梳理,并召开了家长会。王府幼儿园(运城)的园长也表示将会带着园区的老师们落实课程的实施。

▲图为参训教师们合照

文章丨王 雁